新校啟航.共築未來 北屯區南興國中小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工程今聯合動土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2)日舉行「南興國民中學及南興國民小學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兩校建設經費近13億元,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與多位民意代表、地方人士及教育界代表共同見證北屯區校園建設的重要里程碑。盧市長表示,教育是城市永續發展的根本,市府將持續以最高標準投入校園建設,為孩子打造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盧市長指出,隨著北屯區人口持續成長,就學需求快速增加,市府以分期分段方式推動校舍興建計畫,確保工程品質與未來使用效能。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自112年創校以來,已完成第一期校舍工程,並正式肩負培育地方學子的責任,今年8月31日開學,迎接第一屆學子。今日動土的第二期工程,將延續一期校舍設計規劃,設計更符合現代教育需求的教學與活動空間,並兼顧校園景觀、安全與永續理念,打造結合學習、生活與社區機能的優質校園。
局長蔣偉民指出,北屯區近幾年發展蓬勃,多項公共工程的興建為北屯區帶來了新氣象,如捷運綠線、74線快速道路銜接國道4號、鐵路高架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陸續完工,加上洲際購物中心、北屯國民運動中心以及未來臺中市巨蛋體育館等重大建設的興建,帶動鄰近區域企業紛紛進駐以及集合式住宅建案林立,吸引大量人口遷入,期許兩校能提供北屯學子一個安全學習、便利學習以及舒適學習的校園。
蔣局長說,盧市長上任後市府教育預算占市府總預算比最高,媒體評比2025年「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臺中市政府榮獲八金三銀,其中在「教育品質」滿意度上更受到金獎肯定,成績亮眼。
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表示,期盼學校未來能在新建築林立的城市森林中,打造一所與社區共融的學習園地,提供北屯學子能夠安全學習、便利學習以及舒適學習,並扮演與社區的連接橋樑,創造以學校為核心的多感體驗環境生態感體驗環境生態圈,達到友善的鄰里關係,並以嶄新校園型態成為學習空間的典範。